國土計畫公聽會/彰化環團質疑後門條款 產業批營建署擋開發

2017-11-08 16:34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804262

 

國土計畫公聽會/彰化環團質疑後門條款 產業批營建署擋開發

2017-11-08 00:16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縣報導
  •  

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協會理事長吳麗慧說,去年10月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決議「全國國土計畫」是土地利用計畫,應實施政策環評,不能草率通過。環保署官員昨天回應,內政部送資料就會進行審查。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南彰化應以農業為重,中科四期與二林精機環評未完成,近千公頃土地是要農業還是變工業面臨很大挑戰;也不認同王功燈塔附近完整的漁業養殖區,被切畫特定專區與一般農業區,破壞完整性。

全國國土計畫書面內容提及保育地未來遇到重大開發案,若通過可行性評估,經徵詢國土計畫主管機關與行政院協調仍可能開發,「等於是後門條款 」。施月英說,全國國土計畫是最上位計劃,目前仍有許多模糊地帶,包括「產業用地」、「重大開發」等文字定義也未詳加解釋,問題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