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排放均符合法規標準 台化:環團操弄空汙議題

2016-09-19 15:15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19000333-260102

各項排放均符合法規標準 台化:環團操弄空汙議題

點閱655
我要評比
  •  
  •  
  •  
  •  
  •  
 
2/10
0

台化彰化廠的燃煤許可證9月28日將到期,多個環團發動918大遊行,要求彰化縣府拒發許可證,逾4000人走上街頭;但台化彰化廠近200名員工也在廠區門口捍衛工作權,強調台化各項排放均符合法規標準,呼籲縣府不應任憑少部分激進環保團體操弄空汙議題。

彰化環團昨天發動台化案大遊行,要求縣府要拒發燃煤許可證給台化,號召超過4000民眾與學生走上街頭,民進黨彰化縣籍立委陳素月、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立委徐永明與洪慈庸等均到場,聲援遊行的民眾。

 
 

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工會理事長劉興華與工會幹部與多名里長,則率工會成員、眷屬近200人,在彰化廠區大門口,高呼「反抹黑、反關廠、捍衛工作權」,強調台化各項排放均符合法規標準,呼籲縣府不應任憑少部分激進環保團體操弄空汙議題,惡意栽贓、抹黑、逼迫關廠,製造社會對立。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雖未主動邀時代力量參與遊行,但活動在網路上公告近月,歡迎更多人主動參與、關心空汙議題。立委黃秀芳則指出,期許縣府以更高標準處理問題,但台灣是法治國家,行政機關當然必須依現行環保法規、依法行政,不能無限上綱。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強調,空汙是全國性而非區域性,如何妥善解決、處理,並非單一地方政府的問題,許多法令規範權責在中央經濟部能源局、環保署,有更多立委主動關心,他很歡迎,縣府仍會把守立場原則,從嚴把關、依法審查。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