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相繼跟進「教室裝冷氣」 環團的看法是‧‧‧

2018-06-05 16:57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48839

各縣市相繼跟進「教室裝冷氣」 環團的看法是‧‧‧


 

環團認為增加校園綠地與樹木,對於夏季降溫大有幫助。(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05 21: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在台北市宣布國中小教室全面裝冷氣之後,各縣市也競相推出「裝冷氣」支票,對此,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冷氣就是把熱空氣送到戶外,就會產生熱島效應,讓戶外天氣變得更熱,難道台灣不夠熱嗎?地球不夠熱嗎?

葉光芃強調,教室裝冷氣,每年扣掉暑假,教室會開冷氣的只有5、6、9、10月,只開幾個月就裝冷氣,難道嫌地球不夠熱嗎?比起裝冷氣,教室更需要裝的是空氣清靜機才對,尤其是位於大馬路旁的教室,更應該重視髒空氣對於健康的危害,這比冷氣更重要。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因應極端氣候,除了在教室裝冷氣以外,更應該在校園多種樹木,增加綠地、植栽的面積,不要讓校園只有水泥與柏油,同時校舍建築也應該以改善為綠建築為目標,讓校舍環境,透過綠建築的設計,就能達到降溫通風的效果,而不是全然依賴冷氣空調來降溫。

 
 
 
相關關鍵字:冷氣 教室 環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