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砸3300億 投資彰化再生能源

2016-12-21 12:47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181887

 

台電砸3300億 投資彰化再生能源

2016-12-21 05:08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  

 

台電將在彰化外海設置240部風機。 圖/記者簡慧珍翻攝
台電將在彰化外海設置240部風機。 圖/記者簡慧珍翻攝
 
台電公司昨天與彰化縣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除了先前規畫投資二千億元,將加碼一千三百億元,預計在彰化外海建置二百四十部離岸風機,第一期廿二部明年發包,預計民國一○九年商轉。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率團隊出席簽約典禮,他說,台電在彰化縣投資金額達三千三百億元,占台電再生能源總投資規模九成,是彰化縣最大的再生能源合作夥伴。

朱文成說,台電規畫彰化縣兩期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第一期在芳苑鄉永興海埔地建置廿二部風機,預訂一○九年商轉,一年發電三點三億度,目前已設測風塔;第二期將在鹿港崙尾外海建置一百部風機,現已進入環評階段,預訂一一一年商轉,一年發電廿五億度;第三、四期還在規畫中,終期目標二百四十部。

台電風力發電第五期計畫是陸域風力發電,將在彰濱海埔地建置八部風機,另在彰工火力發電廠的現址轉型規畫台電太陽光電第三期計畫,面積約一百四十公頃,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明年初招標,一○七年商轉,每年發電一億度。

但彰化區漁會擔心海上風機影響漁民生計,總幹事陳諸讚說,海上風機林立,妨礙捕漁作業,將使彰化漁場出現重大改變,縣府和再生能源商應補助漁民和協助轉業。

環保團體也砲轟台電,時代力量苗栗辦公室執行秘書陳棋忠與彰化環保聯盟秘書吳慧君都表示,生態調查資料根本不足,建置離岸風機將影響漁民生計和白海豚棲地。

 

台電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