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二氧化碳封存 彰縣府不知情環保團體將抗爭

2013-06-26 19:52

台電二氧化碳封存 彰縣府不知情環保團體將抗爭

媒體報導,台電公司正計畫將大量「二氧化碳」封存在彰濱工業區,引起民眾恐慌,彰化縣環保局表示,未受到知會,強烈建議中央不要在已開發彰濱工業區,進行具有高風險減碳實驗,縣境內多個環保團體則展開串連將進行抗爭。

(李河錫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稱,台電與中油公司為符合環保規定,正暗中計畫把大量「二氧化碳」經處理後,封存在彰濱工業區等地的地底下,因在國外曾發生二氧化碳大爆炸意外,引起鄰近居民高度恐慌,彰化縣環保局長劉玉平表示,並未受到知會,並強調彰濱是已開發工業區,鄰近又有養殖區與人口住宅區,強烈建議中央不宜核可具有風險性的減碳實驗。

 彰化環保聯盟成員林世賢則高分貝抨擊台電公司,不思改善高污染「燃煤發電」政策錯誤,卻以鴕鳥心態處理高排碳量問題,引進具高危險性埋碳實驗,簡直拿民眾生命、產業發展開玩笑,已展開環保團體大串連,將前往台電抗爭。

 鄰近彰濱工業區的鹿港、線西與伸港地區的廣大民眾,幾乎是一片反彈、撻伐聲浪,抨擊台電與中油公司所提出掩埋「二氧化碳」的計畫是黑箱作業、本末倒置,要求縣政府要硬起來反對,否則將加入大規模抗爭的行列。

(攝影: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