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明將組團尋找白海豚 力促設保護區

2014-05-01 17:54
台明將組團尋找白海豚 力促設保護區

彰濱工業區內的台明將公司組團,今天從梧棲出海,意外看到2隻白海豚短暫現身,台明將總經理林肇睢認為,中華白海豚剩不到70隻,設置保護區迫在眉睫。

農曆3、4月海岸鋒面小,較有機會看見白海豚,月台明將公司前年8月也曾出海尋找白海豚蹤跡,幸運地看到3群共20幾隻海豚,去年同樣8月再去,便不見任何蹤跡。林肇睢說,今天在港口看到白海豚正往港口游來,連續打了3個浪,隔了10秒又出現一次。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則擔心,海上風力發電及六輕擴建,將持續威脅白海豚;另對於違法獵捕的實際責罰比率低,未能有嚇阻作用。今年是爭取百海豚保育的第十年,施月英說,環盟會持續培訓保育解說員,9月也有守護白海豚健行活動。

 

【2014/04/29 聯合報】https://udn.com/



全文網址: 台明將組團尋找白海豚 力促設保護區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644222.shtml#ixzz30pjzmIbH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