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特殊性工業區"訴願 今首次審理

2016-10-07 12:12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37082

 

台化"特殊性工業區"訴願 今首次審理

中晝新聞
2016-10-07
A-A+
 
台化公司向中央環保署提起行政訴願,上午訴願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不過環保團體批評,台化抗拒代表他們不願意承擔企業責任。

台化彰化廠,除了不滿彰化縣政府不核發鍋爐氣電共生程序的許可證,連三月被彰化縣政府認定是「特殊性工業區」,他們都無法接受,向環保署提起行政訴願,早上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環保署表示,包括石化、煉油、半導體等十四項產業,只要工廠基地超過整個工業區四分之一的面積,就會被認定是「特殊性工業區」。

==環保署主任秘書 謝燕儒==
它就要按照我們的規定來設置
空氣品質監測站
還有就是隔離綠帶
按照初步的計算
它要設11個測站

面對台化不願意變成特殊性工業區,環保團體批評,台化公司實在是不應該,也不願意負起企業的責任。

==聲音來源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現在台化還在排斥
這樣的認定的話
我覺得真的是一個企業
不應該有的示範
台化不願意去實踐它的企業責任

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從上午十點開始開會,估計到中午會結束,預期有三種可能結果,第一是駁回台化的訴願,第二是撤銷環保局的處分,也有可能是下次繼續審查,有消息指出,駁回的機會可能較高一些。

記者林靜梅 陳立峰 SNG小組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