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案今環署審議委員會 下午三方協商

2016-10-07 15:05

https://udn.com/news/story/1/2008721

 

台化案今環署審議委員會 下午三方協商

2016-10-07 10:48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  

台化爭議越演越烈,戰場今天將從地方拉到中央,今天上午環保署訴願會首度審查「台化拒認特殊性工業區」案,由於是第一次審查,預計會開到中午過後,環保署會在中午12時30分對外說明。

環保署主秘謝燕儒表示,台化認為彰化縣政府在計算特殊工業的面積計算方式,台化認為有異議,因此提起了訴願,因此由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受理,現在正審議當中。

謝燕儒表示,審議結果不外乎有幾種,一是訴願委員認為以道理,就會撤銷處分;若委員認為原來的彰化縣政府計算無誤,就會博會訴願,台化必須按照規定設置監測設施;另外一個結果就是續審,若案情複雜,委員認為有必要繼續審理,甚至到現場去會勘,這過去也有許多案例,環保署會充分尊重審議委員的意見。

環保署今天上午除了針對台化開訴願會外,今天下午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下午也將到環保署抗議,環團認為,台化公司違法在先,卻有中央出手尋求轉圜,包括台化、環保署、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也將三方協商,場內場外爭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