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停爐 環團要縣府撤銷到底

2017-03-21 12:46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7/3/21/n8950223.htm

 

台化停爐 環團要縣府撤銷到底

 

彰化環保團體21日赴縣府陳情,呼籲應堅持撤消台化鍋爐許可證。(郭益昌/大紀元)

彰化環保團體21日赴縣府陳情,呼籲應堅持撤消台化鍋爐許可證。(郭益昌/大紀元)

 人氣: 37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郭益昌台灣彰化報導)彰化環保團體21日赴縣府陳情,抗議台化污染彰化市多年,希望縣府嚴格把關,並將發動連署向台化求償天價的健康損失。環保團體指出,環保署訴願會撤銷「彰化縣政府駁回台化申請鍋爐操作許可證展延處分案」,依據《環評法》第17條,台化不符環評承諾即屬違法,縣府應撤回原許可證。

 

台化公司彰化廠申請3座「汽電共生燃煤鍋爐」操作許可證展延案,遭彰化縣環保局屢次駁回後進行廢止,經台化公司提起訴願,環保署訴願會裁定撤銷,彰化環保聯盟與要健康婆婆媽媽等環保團體高度反彈,並前往縣府廣場陳情,同時演出行動劇,反諷台化集團。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長顏淑女表示,台化彰化廠未依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辦法第21條規定,將民國88年時環評結論納入許可證的內容,造成彰化縣政府核發許可證的錯誤,使台化90-105年間長期違法運作,已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7條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第2項規定。顏淑女說,這是環保署訴願會撤銷台化案的正確解讀,台化高層誤判情勢,過度樂觀。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台化污染彰化50年,彰化縣民調更是希望關閉台化發電廠,台化企業不誠實,造成彰化居民呼吸燃燒燃煤產生有害物質,從民國88年通過的第三個鍋爐,就沒有依環評書規定,使用劣質煤,更是加倍超過排放污染物,已經違法在先,台化的不誠實是關鍵。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長江培根說,環團提出的訴求正積極洽詢行政法學者專家、律師、法制處等,就訴願決定內容及相關法令規定研議,後續將做出適法處理。

責任編輯:羅令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