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東泰紙廠污染累犯 彰化芳苑鄉民怒吼:滾出去!

2017-11-07 16:34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db83f7a8-3b14-4f11-8cd0-c47bc7a16789

反東泰紙廠污染累犯 彰化芳苑鄉民怒吼:滾出去!

 2017-11-07 23:08
 
 
環保團體與近百名漁民、養殖業者今(7)日赴東泰紙廠門口抗議,高喊東泰黑心企業,滾出芳苑,要求縣府拒發許可證。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環保團體與近百名漁民、養殖業者今(7)日赴東泰紙廠門口抗議,高喊東泰黑心企業,滾出芳苑,要求縣府拒發許可證。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位於彰化縣芳苑鄉的東泰紙廠2013年試車時,被民眾發現偷排廢水,其關係企業華德美紙業公司也因用暗管偷排廢水、排放戴奧辛超標被勒令停工,但今年7月東泰又重新申請廢水排放地面水體許可證,環保團體與近百名漁民、養殖業者今(7)日赴東泰紙廠門口抗議,高喊東泰黑心企業,滾出芳苑,要求縣府拒發許可證。

「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會長林濟民表示,去年東泰紙廠被法拍,以為不會再來芳苑,沒想到居然從今年7月就開始申請復工,而且還是同一批人,這裡離新寶國小這麼近,芳苑的養殖專業區是文蛤生產重鎮,若廢水偷埋暗管汙染地下水與海域,這裡的漁業就「去了了」,華德美和東泰是關係企業,有不良偷排違法紀錄,這種黑心企業他們不歡迎。

王功反東泰紙廠自救會執行長林連宗指出,東泰生技紙業公司早在2013年試車時,就被發現偷排廢水的惡習,不料目前又積極向彰化環保局申請廢水排放許可證及鍋爐排放許可證,他們反對高耗能高耗水的紙廠汙染水產養殖區,請魏明谷縣長、環保局長拒發許可證。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檢察官10月查華德美紙業公司用暗管偷排放水,未妥善操作空汙防制設備排放戴奧辛超標被勒令停工,華德美公司負責人洪成國,東麗紙業公司負責人鄭啟東,洪成國是鄭啟東的女婿,關係密切,請縣府不要讓這個黑心廠商進駐養殖專業區,以免戴奧辛雞蛋事件重演,重創養殖業與畜牧業。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強調,這裡是彰化市台灣的糧倉,已經污染很嚴重了,各樣有毒氣體會從六輕飄到這裡,東泰不應進駐來增加揮發性VOC及有毒物質,加重這裡的汙染。

居民希望檢調單位主動偵查華德美相關企業是否有同樣不法行為,呼籲彰化縣政府不要核發許可證給東泰紙廠,以免後患無窮,若縣府核發許可證,將發動更大動員前往縣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