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杜邦、反國光石化彰縣環保聯盟 快要斷炊了!

2016-08-18 20:03

反杜邦、反國光石化彰縣環保聯盟 快要斷炊了!

2016-08-16  21: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已成立30年,從反杜邦到反國光石化運動,都可見到該聯盟成員的身影,但因其為非營利組織,近年來辛苦維持,運作經費也經常不足,因而於9月3日將舉辦的募款餐會,迄今只被認購30桌,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響應募款,帶頭捐出主演電影「不能沒有你」參展奧斯卡的絕版精裝海報提供義賣,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社會有心人士購買餐券。

  •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長期關注環境事務。(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長期關注環境事務。(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 彰化環保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表示,募款餐劵銷售狀況不理想,希望民眾支持認購。(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環保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表示,募款餐劵銷售狀況不理想,希望民眾支持認購。(記者陳冠備攝)

  •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捐出「不能沒有你」奧斯卡參展海報,起標3萬元。(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捐出「不能沒有你」奧斯卡參展海報,起標3萬元。(記者陳冠備翻攝)

  • 畫家陳來興捐出作品競標義賣,這幅意涵環境受破壞,農夫仍得努力生產的作品起標價50萬。(記者陳冠備翻攝)

    畫家陳來興捐出作品競標義賣,這幅意涵環境受破壞,農夫仍得努力生產的作品起標價50萬。(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於76年間為鹿港反杜邦運動時成立,後來正式立案,為彰化縣的環保工作努力,包含伸港垃圾填海掩埋場、二林中科、國光石化與台塑六輕以及對鳥類重要棲息地與白海豚等事件,都是該聯盟關心的重點。

該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表示,每次有抗爭活動,都要支出龐大的文宣與交通等費用,目前戶頭僅剩十幾萬,亟需民眾認同募款,而募款餐桌1桌只要1萬元,目標是200桌,可是現在才賣出30桌,離目標還很遠。

吳慧君說,彰化環保聯盟常被誤認為「職業抗議團體」,其實他們是守護社會的公益組織,只是民眾捐款時常對「人」有感,卻忽略「環境」,造成該聯盟募款不足。另外,近年來經濟不景氣,也影響很大,加上該聯盟只有兩位員工,根本沒時間去勸募。

為了協助募款餐會,目前已有多位藝術家響應,其中畫家陳來興捐出10幅油畫、素描作品,提供做為競標義賣,起標價從5萬元至50萬元不等;另外,南風攝影展作者許震唐也捐贈10幅經典攝影作品提供競標,其中一張是南風攝影書的封面,起標3萬元。

該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為讓大家了解彰環盟做了什麼,還特地剪輯了一部影片,以簡單的方式來介紹,希望大家一起響應,購買餐券來出席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