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在中秋連假發動九一八大遊行、萬人連署、千人上街,反對核發台化生煤許可證大遊行,今天進入最高潮,也發生失序狀況,參加的執業律師陳達成,當場叫上台表態的彰化縣長魏明谷下台,青年軍和群眾要魏明谷宣布拒絕核發許可證給台化,魏明谷把麥克風交給環保局長江培根之後,頭也不回的離開,青年軍和群眾鼓譟要衝進縣政府,跟警方發生衝突,彰化分局兩次舉牌要求違法聚會解散,群眾不肯散去,學生在縣府廣場靜坐等待縣長出面回應。

 

台塑集團彰化廠生煤許可證即9月28日到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舉辦9月18日「反對核發台化生煤許可證」大遊行,反對928展延台化生煤許可證,發起人葉光芃醫師指出,918大遊行只是開始,不是結束。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等人上台演講,群眾要求縣長魏明谷上台,魏明谷從縣政府走出來,表明已退回台化申請展延核許證28次,台灣是法治國家,一切應依法律程序辦理,台化若再送件,縣府會邀請專家學者嚴審。

 

律師陳達成不滿意,當場說「看不起彰化人,看不起這樣的行政首長,如果發生緊急危害的狀況,行政機關可立即處置」,魏明谷未答一語,把麥克風轉交給江培根就離去。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縣已經制定全國最嚴格的空氣汙染物管制標準,已報請環保署審查審查中,完成法制程序後將據此管制標準嚴格執行,台化許可展延案將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最後審查,依法準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