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廠區疑似爆炸 六輕:演習

2016-11-18 11:29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90794

 

六輕廠區疑似爆炸 六輕:演習

六輕廠區出現疑似爆炸畫面,濃煙竄天。(圖擷取自施月英臉書)

2016-11-18  13:5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一位彰化漁民15日出海捕魚經過麥寮沿海,發現台塑六輕廠區疑似爆炸,濃濃黑煙直竄10層樓高,漁民趕緊用手機拍下畫面並向彰化環保聯盟檢舉,驚聳的畫面更在臉書廣為流傳,引起麥寮等民居民恐慌和疑慮。

  • 漁民15日在麥寮沿海用手機拍下的畫面。(圖擷取自施月英臉書)

    漁民15日在麥寮沿海用手機拍下的畫面。(圖擷取自施月英臉書)

  • 六輕疑似爆炸的畫面在臉書上流傳。(圖擷取自施月英臉書)

    六輕疑似爆炸的畫面在臉書上流傳。(圖擷取自施月英臉書)

雲林縣政府環保局局長林長造剛剛證實,「畫面是真的」,環保局已向六輕查詢,但獲得的回應是輕廠區疑似爆炸,但六輕表示當天正在消防演習,但這只是六輕單方面的的說法,將派員前往查證。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則表示,15日接獲檢舉後立即前往雲林縣政府環保局所設的各個即時監測站查詢各項環境污染數據,結果竟然毫無變化,強烈懷疑可能測站不足,甚至可能有監測數字造假的情形,希望環保署及雲林縣環保局能深入追查。

六輕麥寮管理部協理鄭旺家表示,當天台塑石化公司正進行防災消防演練,目的是為了使員工熟悉消防設備操作,當天使用汽柴油混合燃燒,演習員工則持乾粉滅火器滅火,純粹為誤解,絕無爆炸一事。

(下午3點49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