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砂石禁採區速劃定 環團陳情

2016-06-16 13:00

https://times.hinet.net/news/18490664

八卦山砂石禁採區速劃定 環團陳情

台灣新生報 2016/06/15 00:00(1天前)
彰化環保聯盟等團體,認為縣府宣示禁採八卦山砂石後,還有業者召開「開採砂石環評會」,質疑縣府禁採陸砂是打假球,昨(十四)日上午冒雨前往縣府廣場演出行動劇來表達陳情,呼籲縣府履行承諾早日劃定禁採區;縣府表示,和全民站在一起保護彰化聖山!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保護八卦山山林,避免土石流、洪水氾濫危害沿線八鄉鎮市廣大民眾,去年六月份特別與當地公所進入山區嚴詞宣示禁採八卦山砂石,引起眾多鄉親拍手叫好;然而有彰化環保、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十多個公民團體代表,卻發現有砂石業者持續在召開「環評會」,質疑縣府禁採陸砂在打假球,昨日上午冒雨前往縣府廣場演行動劇,呼籲縣府要履行承諾,早日把八卦山劃定砂石禁採區。

縣府水資處代處長吳文昇在接受陳情書時表示,會和全體縣民站在一起,縣府已經加快腳步研議將「禁採八卦山砂石」相關法令,報請中央礦物局核定,希望在年底前就完成法定程序,對保護彰化聖山(八卦山)會和全民站在一起!

對公民團體質疑還有業者申請開採八卦山砂石,甚至進行環評一案,吳文昇處長表示,這是有意開者業者在送件審查之前,必須先向縣府環保局遞件、召開「環評會」,通過環評再向水資局遞減,是必走得法定程序,但也強調,縣府禁採八卦山砂石立場決沒有鬆動,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