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精機環評四度卡關!王惠美嗆中央 環團打臉:無關藍綠

2019-10-29 16:25

https://news.ltn.com.tw/news/Changhua/breakingnews/2941821

針對二林精機園區環評卡關,彰化縣長王惠美向中央喊話,建設不能分藍綠。(記者劉曉欣攝)

針對二林精機園區環評卡關,彰化縣長王惠美向中央喊話,建設不能分藍綠。(記者劉曉欣攝)

2019-10-09 19:21: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二階環評四度卡關,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當著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面抨擊,「建設應該不分藍綠」;但這番說法遭到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打臉,她強調,二林精機園區歷經卓伯源、魏明谷、王惠美等3位縣長,送件全被打回,這跟藍綠沒有關係,而是沒有必要開發!

王惠美今天參加台電彰濱雙綠能啟用典禮致詞時強調是來「分享台電的好運」,因為台電環評都會過關,但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光是二階環評,縣府送件4次,卻4次都被退件,「審都審不過」,兩者的運氣也差太多!

王惠美一上台就強調,她支持綠能,但不是躁進的綠能,而是穩健的發展綠能,也就是要能照顧民眾健康、兼顧環保、環境,同時也不會影響電價成本;但到底發展綠能,產業鏈能用多少國產化產品,有多少廠商能真正受惠,令人高度質疑。

王惠美細數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2部燃氣機組、桃園大潭電廠燃氣機組要延役、2017年台電大潭電廠變成高污染機組、2018年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全數環評都過了;而二林精機的環評卻四度卡關,她砲轟中央「建設應該不分藍綠」,中央這樣的做法大家都會「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施月英強調,二林精機園區二階環評一再審不過,重點就是「沒有開發的必要」,因為緊鄰的中科二林園區600公頃都還在養蚊子,卻還要拿一塊300公頃土地來開發蓋工廠,何況,中科二林園區也早就轉型為低污染的機械產業,如今中科二林園區招商成績不佳,看不出來有開發新園區的必要性。

施月英指出,彰化縣府對二林精機園區二階環評送件4次,從前縣長卓伯源、魏明谷與現任縣長王惠美都有送件,全部都被打回,卓伯源是國民黨,送件時是馬英九執政,魏明谷是民進黨,送件時是蔡英文執政,這兩位前縣長在同黨中央執政時被退件;這代表退件跟藍綠完全無關。

施月英強調,因此,二林精機環評第四度被退件,完全不是國民黨籍的王惠美認為的「藍綠」因素,而是環評委員認為沒有開發的合理性與必要性,完全跟藍綠無關!

王惠美今天的致詞有備而來,她還沒上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就笑著說,王惠美從當立委到縣長,都有強力監督與要求,最大的理念就是對地方有無貢獻,而任何國家推動的重要政策,都會以對地方的有多大的貢獻作為考量。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基地位置在台糖萬興農場,南側臨連中科二林園區。(資料照)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基地位置在台糖萬興農場,南側臨連中科二林園區。(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