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精機園區 環團︰騙很大

2015-04-10 13:47

二林精機園區 環團︰騙很大

 
/彰化報導
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反汙染團體,9日集結在二林圖書館前抗議縣府開發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鐘武達攝)
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反汙染團體,9日集結在二林圖書館前抗議縣府開發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鐘武達攝)

「二林精機騙很大」!縣長魏明谷選前「彰南農業」政見發酵,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團體不滿縣府又規畫二林精密機械園區,9日集結環境影響說明會場抗議;要求魏信守承諾撤案,並當場成立「守護彰南農村聯盟」。

縣府新聞處回應,為了擘畫二林科學城,遴選與中科二林園區相鄰的台糖土地引進低耗水、低排放、低汙染的精密機械產業。希望民眾充分瞭解計畫,縣府也會廣納各界建言,與大家共同催生兼顧環境與產業的永續發展園地。

 

彰化縣環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縣府在台糖萬興農場規畫約352公頃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然而真正使用的產業用地僅212公頃,其餘則為住宅社區6.47公頃、公共設施用地133.49公頃。

縣內工業閒置土地面積超過1000公頃以上,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又緊鄰二林中科4期;國科會於2012年底宣布二林中科4期轉型為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至今兩年,未見廠商進駐;縣府卻繼續推動二林精機,騙很大。

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說,二林精機園區規畫滯洪池達9個,且嚴重地層下陷區,自1992年到2014累積下限量70至140公分。二林精機的進駐只會讓地層下陷加速。

芳苑反汙染自救會林連宗表示,二林中科4期2009年環評通過,只有1家廠商進駐,現在用水及排水問題都還沒有解決,又要引進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政府是講一套、做一套。

關鍵字: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