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精密園區二階環評公聽會 地方多促快開發

2017-12-19 19:38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7845

 

二林精密園區二階環評公聽會 地方多促快開發


 
2017-12-19 17: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今天舉行二階環評公聽會,與會者一面倒支持儘早開發,希望政府不要再「有聽到聲,沒看到影!現場唯一不同聲音的是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她強調,開發一定不能造成污染,這裡最好是作縣內有機蔬菜的生產基地。

  • 鎮民踴躍出席公聽會。(記者顏宏駿攝)

    鎮民踴躍出席公聽會。(記者顏宏駿攝)

  • 「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今天舉行二階環評公聽會。(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今天舉行二階環評公聽會。(記者顏宏駿攝)

  • 二林精密園區與中科四期位置圖。(擷取自google earth)

    二林精密園區與中科四期位置圖。(擷取自google earth)

中科四期、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攸關彰化西南角的發展,前者開發面積分別為631公頃,後者353公頃,縣府今天針對二林精密園區舉行公聽會,經濟部及環保署都都派員列席,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說,縣府預計明年1月送公聽會結果,如果二階環評通過,就可招商,許多廠商表達進駐意願。

戴瑞文表示,中科四期與精密園區總面積達1000公頃,兩者功能互補,中科四期重研發,精密園區則支持研發,主要作研發的外圍精密工業,兩園區在早期有環保疑慮,現經轉型後,用水量少,對環境的衝擊也銳減,如果這裡順利開發,二林、溪湖未來的發展不得了。出席的縣長魏明谷也說,彰化西南角的發展已經逐漸起來,加上風能及太陽能的發展,讓縣民走路有風,頂上有光。

但二林鎮長張國棟說,地方就業難,留不住年輕人,不到10年,二林鎮的人口數從6萬多掉到5萬1000多人,大家無不寄望中科四期以及精密園區趕快開發,但這一等就是9年,大家都被「騙怕了」,每一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縣議員陳一惇和謝彥慧都說,他們小時候就聽說有大學城,再來有中科四期,又有精密園區,但大餅畫得很漂亮,只要選舉,這塊餅就跑出來,如今呢?等「你」等到海枯石爛,等到兒子都可以娶老婆了,二林人的願望都還是盼不到,希望縣府拿出魄力出來,不要再用「騙」的。

魏明谷說,當環評程序執行完畢後,二林即將全面產業翻新,現在更極力爭取76線延伸至此,為在地產業及經濟發展建立基礎,屆時二林一定能脫胎換骨。

但出席公聽會的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認為,縣長在首度競選時就承諾,「彰北工業,彰南農業」的發展基調,如今食言而肥,她們認為,如果把這裡打造為全國最大的有機蔬菜、糧食的生產基地,不僅能提供在地農產競爭力,也可以把觀光產業帶進來,這是更貼近土地及地方需求的投資開發。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