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排放高科技毒廢水海洋放流要轉彎 引進低零耗水工廠 廢水100%回收再利用

2012-02-09 15:50

2012/02/09新聞採訪通知

中科四期排放高科技毒廢水海洋放流要轉彎

引進低零耗水工廠 廢水100%回收再利用

  • 時間:2012/02/09(四)下午13:00
  • 地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聯絡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0911-761839
  • 出席: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籌備處、地球公民基金會、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反中科熱血青年、二林反污染自救會、芳苑反污染自救會、大城鄉反污染自救會、芳苑鄉王功村長、彰化區漁會漁民代表、立法委員等等陸續邀請中。
  • 新聞採訪重點:

中科四期開發案在彰化縣居民的反彈力道比國光石化還要強烈!!中科管理局的中科四期環評案通過兩年了,廢水爭議還是不曾間斷!!

去年中科管理局針對廢水排放在地方舉辦說明會,分別在二林鎮圖書館及大城鄉演藝廳舉辦,結果都遭受當地居民及民意代表嚴重申明抗議,反對中科四期廢水排放管線經過各鄉鎮及海岸影響養殖業,並表示誓死反對到底。

今年二月九日環保署將召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四期(二林園區)開發計畫放流水排放方案變更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各放流方案環境影響量化評估方法」議題專家會議https://eiareport.epa.gov.tw/EIAWEB/Main3.aspx?func=10&hcode=1000293A&address=&radius=

當地民眾超過數十次北上陳情,這次他們要要求環保署確實落實環境保護,也落實馬總統的環保救國的決心,並提出建言。

要解決中科廢水與用水爭議的唯一辦法,只有將廢水100%回收再利用。如何不使廢水外流到中科四期開發範圍外的最佳策略、有效、可行的好方法,也可解決中科管理局招商與廠商進駐的好方法,就是引進低耗水、零耗水或100%回收再利用的工廠進駐生產,就不會產生中科四期搶農民用水引起農民大反彈,也不會產生排放高科技毒水引起沿海漁民的恐慌與抗爭,這也可以落實現任內政部長李鴻源為積極解決高鐵因地層下陷行車危害風險,避免加速惡化二林鎮地層下陷的問題。

民眾的心聲是希望馬政府能夠對症下藥,不要病痛亂投醫,中科四期開發地是優質的農業專區土質優良適合發展農業,如果引進高科技的光電面板半導體等高科技高污染高耗水產業勢必為來會衝擊到彰化縣的高優質農漁產品,我們希望中科四期不要引進光電產業,而是引進適合農業大縣發展的農業科學園區及光觀休閒教育園區。         

現場將有當地居民、各界代表及立委現身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