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空話!「理科伯伯」用太陽能來「點亮」立委選區

2019-02-16 13:12

2019-02-16 16: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果然是「理科人」!時代力量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楊澤民,擁有美國柏克萊大學化學博士學歷,今天成立和美競選總部,運用太陽能來啟動選區「福鹿秀、和線伸」的LED燈字樣;他強調,台灣未來不能迴避再生能源的課題!

  • 楊澤民在和美競選總部前放置風力發電機,強調再生能源議題,全民都不可迴避。(記者劉曉欣攝)

    楊澤民在和美競選總部前放置風力發電機,強調再生能源議題,全民都不可迴避。(記者劉曉欣攝)

  • 時代力量「理科伯伯」楊澤民(中)運用太陽能點亮選區的LED燈的字樣,立委林昶佐(=右三)也南下站台。(記者劉曉欣翻攝)

    時代力量「理科伯伯」楊澤民(中)運用太陽能點亮選區的LED燈的字樣,立委林昶佐(=右三)也南下站台。(記者劉曉欣翻攝)

  • 時代力量「理科伯伯」楊澤民(左)成立和美競選總部,立委林昶佐(右)也南下站台。(記者劉曉欣翻攝)

    時代力量「理科伯伯」楊澤民(左)成立和美競選總部,立委林昶佐(右)也南下站台。(記者劉曉欣翻攝)

  • 楊澤民成立和美競選總部,連用餐都準備環保餐具,不用一次性餐具。(記者劉曉欣攝)

    楊澤民成立和美競選總部,連用餐都準備環保餐具,不用一次性餐具。(記者劉曉欣攝)

楊澤民今天成立和美競選總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前秘書長陳惠敏也南下站台,由於時力去年推出荷蘭博士吳韋達,在彰化縣議員席次破蛋,希望能夠趁勝追擊,拿下這次立委補選的勝選。

林昶佐表示,台灣許多亂象都是因為施政多流於形式,缺乏科學實證基礎,需要像楊澤民有實作精神的工程師可以進入國會,以理科精神來問政。

主打「工程師就是解決問題」訴求的楊澤民,競選總部前放置風力發電機,連開幕的點燈儀式所用的電池,都是運用太陽能來充電,他認為,無論彰化或是台灣,都要面對再生能源的開發與技術,理科人講求實事求是的精神,才能真正為民眾在能源議題上做最好的把關。

楊澤民長期投入環保工作,包括今天開幕後的餐會,全都是用環保餐具,不用一次性餐具,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彰化環保聯盟、爭好氣聯盟、主婦聯盟、台灣農村陣線、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等團體,今天也都到場力挺楊澤民,前進國會。

出處: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