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醫師拒台化空污 挺56小時靜坐連署

2016-09-12 15:32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31296

 

中部〉醫師拒台化空污 挺56小時靜坐連署

2016-09-1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守護全民健康的彰化縣醫師站出來,從昨天起連續四天在彰化火車站廣場輪班靜坐,以五十六小時接力賽,力挺縣府拒發台化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同步透過網路、現場與書面廣邀全民連署,一起為了健康拒絕台化空污!

  • 拒台化污染靜坐連署起跑,醫師群從昨天起連續四天排班靜坐。(記者劉曉欣攝)

    拒台化污染靜坐連署起跑,醫師群從昨天起連續四天排班靜坐。(記者劉曉欣攝)

昨天參與靜坐的彰化縣癌症衛教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武波表示,台灣罹患肺癌的人數居高不下,彰化縣三十年來人口成長率只有八%,但是三十年來全縣肺癌發生率卻成長二三二%,這樣驚人的數字,讓他願意站出來靜坐,希望為全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彰化縣環保聯盟秘書吳慧君強調,空污會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拒絕燃煤,才能還彰化健康好空氣,有好空氣才能有益身心,為了找回好空氣,全民都應該站出來,用連署行動來拒絕台化空污。

這次的靜坐連署選在中秋連假前四天展開,每天從上午七點靜坐到晚上九點,每天靜坐時間長達十四個小時,參與的醫師全都撥空來排班,以身穿醫師袍的靜坐行動,力挺全民健康,不少民眾特地前來連署,有人說「台化在彰化空污已經太久了!」,但也有人認為台化在彰化超過五十年,也提供許多就業機會,不該一筆抹去台化在彰化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