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彰化打鐵厝開發工業區 居民連署反對

2019-05-04 15:37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85962

〈中部〉彰化打鐵厝開發工業區 居民連署反對

列印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規畫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預定開發十六公頃土地,但當地民眾組成自救會加以反對。鹿港富麗大鎮反污染自救會召集人林志賢表示,當地住宅前、後都被工業區包夾,為了守護子孫、守護健康,已發動連署,反對設立工業區!

  • 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預定地是台糖土地,南側基地最近剛拆鐵皮圍籬,對面就是富麗大鎮勞工住宅。(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預定地是台糖土地,南側基地最近剛拆鐵皮圍籬,對面就是富麗大鎮勞工住宅。(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預定地為台糖的打鐵厝農場,分成南、北兩塊基地,將與台糖合作開發,南側基地預計引進醫療用品製造、汽車零件製造,北側則是機械設備、汽車與運輸零件製造,以低污染、低耗水產業為主。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說,在完成可行性評估規畫與地方環評說明會後,就送交縣環保局,由縣環評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因為用地面積小,將不必再送環保署,最快明年底進行租售土地,後年招商。

「誰要住在工業區中央?」自救會召集人林志賢說,附近有鹿基長青園區,還有學校預定地,原本是規畫會有商業城,如今卻變成都是製造業進駐,住戶不是反對開發,但希望朝服務業來發展,且打鐵厝農場位於郊區,應朝向觀光發展。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強調,彰化縣明明就還有很多閒置的工業區用地,為何還要蓋工廠?劉玉平則表示,全縣除了彰濱工業區還有零星工業用地可供購買外,其餘幾乎都沒有閒置土地,產權都是在私人手上,廠商有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