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關心‧行動_【2013踹拍首部曲之彰化漢寶場】

2013-04-02 13:28

 

 

https://www.peopo.org/news/110065

◎瞭解‧關心‧行動_【2013踹拍首部曲之彰化漢寶場】

英國生物學家珍·古德博士說過:『唯有瞭解才能關心,唯有關心也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
PeoPo公民新聞平台延續去年(2012)六場,鼓勵公民記者除了持續以影像記錄外,更用實際的行動去關心周遭土地上所面臨的事情串聯關心公共議題進而產生維護的行動。

『2013PeoPo踹拍』,由彰化芳苑臺灣漢寶園展開序幕;台灣漢寶園佔地三甲,從休閒農場進而為成今日的漢寶園區,是彰化海岸濕地中,水鳥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要區域。
透過蕭玉嬌主任的環境解說讓約近百名公民記者瞭解、看到了多樣化不同的生態環境,也在彰化環境環盟施月英總幹事帶領下巡禮水鳥的樂園-海邊濕地(原本的國光預定地)。

活動在公民記者曜任示範拍攝採訪並後製剪接及中正大學中正E報的兩位同學用文字加上攝影的分工合作做出一則報導的分享當中圓滿落幕。期待接下來的另5場必定精彩可期,敬請大家踴躍熱情參與。

Lotusu要說的是:一個如此國家級的濕地環境這般得來不易,咱ㄟ土地,咱來關心。

 

 

 

 

公民記者大姐Lotus芳苑記錄攝影臺北報導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