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東麗紙廠營運在即,芳苑居民動員抗爭到底

2013-04-08 10:00

 

<採訪通知>

東麗紙廠營運在即,芳苑居民動員抗爭到底

 

時間:2013/4/8(一)上午10點

地點:東麗紙廠前,彰化縣芳苑鄉新寶村(新寶國小正對面)芳漢路新寶段129巷號。 

聯絡人:芳苑鄉反汙染自救會總幹事林連宗0937-890023

 

採訪重點:

芳苑鄉民將大動員抗議、抗爭到底!!

東麗紙廠改名為東泰生技紙業,鄰近位於養殖專區,造紙業需要大量用水及排放汙染性廢水,恐造養殖專區及沿海牡蠣養殖遭受嚴重汙染,以及加速惡化地層下陷。早年於1997年當地集結約5,000人拿鋤頭抗議(警方還動員1,300名),也經監察院糾正該工廠,必需停業,主要理由是位於地層下陷管制區,又大量抽水,在區位選擇上犯了嚴重錯誤。

近日獲報該公司打算大量進料,且該公司也在網路積極招募員工,打算近期開工運轉。該公司生產紙類包括再生牛皮紙、灰卡紙、工業用紙。該公司改名東泰生技紙業後,於101年1月縣府卻同意核發設立工廠登記,顯見縣府有嚴重疏失。而該公司原本就是東麗紙廠,只是改名而已,從生產的設備及成立,都是指向換湯不換藥的東麗紙廠就是東泰生技紙業。

15年前大動員抗議迫使停業,東泰紙廠若執意要開業,民眾一定會持續抗爭,直到停業為止。

 

東泰生技紙業在518人力銀行刊登資料:https://www.518.com.tw/job-comp_detail-1551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