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早於1987年於鹿港反杜邦時成立,當時名為「台灣環保聯盟彰化分會」,遲於1997年(民國86年)彰化縣政府同意立案「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並於2010年(民國99年)經法院認可,而成為正式的社團組織全名「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早從反杜邦開始,本會投注大量心力關注重大高汙染、高耗水對環境不友善的開發,包含彰北焚化爐、伸港垃圾填海掩埋場、彰工火力發電廠、二林中科、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國光石化與台塑六輕(石化業擴張)、大肚攔河堰、鳥嘴潭、集集堰拆壩、東泰生技造紙廠、大城產業園區、彰南產業園區,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大村科技產業園區,以及對鳥類重要棲息地與白海豚不利的不當設置之大型風力機開發案等。
  我們也持續推動環境保護行動,包括濕地法、海岸法等法案推動,國家重要濕地劃設(芳苑濕地、大城濕地、漢寶濕地)與台灣白海豚重要棲息地劃設;保護瀕危絕種白海豚、三級保育受脅鳥種大杓鷸、大城鷺鷥林、拔除外來種紅樹林,推廣正確植樹概念等。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投入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行動,在地耕耘三十餘年,致力阻擋對環境永續不利與選址不當之開發案,協助地方成立自救會,推廣彰化海岸國際級潮間帶之美的環境教育、生態旅遊、溼地保育、垃圾攔截收集等行動,藉由推動各式環保行動及教育,使更多人與賴以為生的自然界有更多連結,進而體會、愛護、關懷讓生活環境品質越來越美好,希望帶領各界一同杜絕污染產業破壞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