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彰化大城風場陸域風力發電開發計畫 環評說明書公開會議

2023-11-16 10:45

2023/11/16 彰化大城風場陸域風力發電開發計畫 環評說明書公開會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吳慧君主任 發言意見

 
 

1、英國規定距離住宅建築物,風機機組高於50公尺~100公尺,距離住宅1.5公里。 高於100公尺風機要距離住宅2公里遠。台灣法規非常寬鬆,只有五百公尺內需要環評,也不是禁止!國外發展風機比我們還久,設置的安全距離有一定的科學基礎。本案距離建築物過近,不應開發。

 

2、風機設置地範圍方圓一公里內之居民及養殖業主應有知情權,是否有充分獲得通知?

 

3、四架風機設置距離住宅、養鴨場、養雞場甚至不到100公尺,持續性低頻噪音跟炫影對畜牧業影響,是否有整理相關的文獻調查?對養殖及禽畜影響為何,如未來有雞鴨魚貝死亡如何處理?如何釐清責任歸屬?

 

4、僅四號風機地號沒有養殖行為,其他三支都還有。原承租地主的權益有什麼保障?

 

5、芳苑漢寶魚塭風機發生多次漏油事件,導致魚貝類死亡,以及包含葉片長期累積污染物,一次下雨沖刷,就可能導致養殖池水質瞬間惡化,間接造成魚貝大量死亡。施工前應在周邊(葉片所及)養殖池進行水質監測,營運期間也應持續監測,未來才能釐清責任歸屬。

 

6、應納入蝙蝠調查。

 

7、案場位於台灣重要野鳥棲地IBA芳苑漢寶地區設置陸域風機後,經彰化野鳥協會調查發現鳥類大量減少。又該案鄰近住宅、畜牧設施、養殖池,鷺鷥林,反對本案開發。

 

8、本案對地方沒辦法帶來任何正面效益,只有更多負面風險。

 

9、當天出席鄰近村長、居民多表達反對,僅一人頂庄村長發言表達支持,請尊重在地民意撤回開發。請參2023/11/16 環評公開說明會直播:https://fb.watch/omWimRBVPJ/?mibextid=cr9u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