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州議員在台抗議設石化工廠

2013-07-18 22:00

馬來西亞柔佛州議員在台抗議設石化工廠

更新時間 2013年7月1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54
抗議現場

台馬兩地的環保人士聯手反對國光石化在馬來西亞投資設廠。(中央社圖片)

 

3名馬來西亞柔佛州州議員和數名當地居民在台灣環保團體的陪同之下,到台灣總統府前抗議和陳情。

參與抗議的包括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馬來西亞柔佛州州議員陳泓賓、黃俊歷、蔡偉明及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和總幹事施月英等人。

抗議者同時舉行記者會,說明他們抗議並要求台灣的國光石化不要在柔佛州的邊佳蘭地區設廠。

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代主席蔡平先表示,當地是重要的龍蝦養殖產區,設立石化工廠將影響產業,而且馬來西亞不是「台灣的垃圾桶」。

參加抗議的州議員陳泓賓說「我們歡迎各界前往邊佳蘭觀光或投資,但不是進駐高污染工廠。」

他們表示,國光石化在當地設廠,不但將迫使居民搬遷祖墳、還破壞了重要的海牛棲息地。

國光石化是台灣政府投資的企業,原先預定在台灣雲林的工業區興建,但是受到民間強烈的反對,後來再將計劃改為在彰化縣的工業區興建,結果在2011年因為環境評估的考慮而放棄。

國光石化後來便轉往馬來西亞投資,並得到該國政府的同意,據稱目前已經開始在進行填海工程。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說「國光石化是在台不被容許發展的石化工業,不該再輸出到馬來西亞」。

(撰稿:威克/責編:李莉)

https://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7/130718_malaysia_taiwan_petrochem.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