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台化惡臭 彰化民團抗議要求遷廠

2015-07-15 12:54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01821?NEENO=301821

 

難忍台化惡臭 彰化民團抗議要求遷廠

晚間新聞
2015-07-15
A-A+
 
位在彰化的台化工廠,週圍有學校和一般住家,當地居民長期忍受惡臭,今天環保團體、醫界及公民團體、到彰化縣政府前抗議,要求台化工廠遷廠。


彰化縣包括環保、醫界等多個民間團體,15號上午到彰化縣政府抗議台化工廠生產石化原料,而且還有多組燃煤汽電機組,竟然未列為特殊工業區。

==彰化環保聯執行秘書 吳慧君== 
一開始設廠的話 它本來就應該是
一個特殊性工業區
可是環保局沒有這樣做
是不是有包庇的行為
因為特殊性工業區
它空氣品質的防治
會比較嚴謹一點

環保團體認為,根據空氣汙染防治法規定,台化除了應該列為特殊工業區,對於空氣品質的管控也要更嚴格,甚至不應該設立在住宅區或學校旁邊,但多次向彰化縣環保局反映,卻一直沒有得到回覆,質疑環保局已經瀆職。

==彰化縣環保局長 洪培根== 
我們也先後兩次
將我們既有的資料
報給環保署來協助認定
不過目前為止因為
相關資料還需要補件
我們這個部份
我們會積極蒐集相關資訊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台化公司早在民國53年就設立,當時法規並沒有現在周全,很多資料還要向工業主管機關索取,目前已經就現有資料呈報給環保署進行認定,確認台化是否屬於特殊工業區。 

邱植培 彭煥群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