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供反東泰紙業?檢傳喚自救會說明

2014-06-25 13:37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芳苑鄉居民抗議台灣自來水公司大量供應用水給位於地層嚴重下陷區的東泰紙業,「芳苑鄉反污自救會」向彰化地檢署舉發台水公司二林營業所主任傅黎仁瀆職,檢方今天傳喚自救會成員到庭說明,彰化縣多個環保團體到場聲援。

  • 芳苑鄉居民到彰化地檢署舉發台水公司大量供水給位於地層嚴重下陷區的東泰紙業,有瀆職之嫌。(記者顏宏駿攝)

    芳苑鄉居民到彰化地檢署舉發台水公司大量供水給位於地層嚴重下陷區的東泰紙業,有瀆職之嫌。(記者顏宏駿攝)

自救會總幹事林連宗表示,20年前東麗紙廠因位地層嚴重下陷區設廠,無法抽水營運,如今該公司多名大股東於原址成立東泰科技造紙,這等於是東麗紙廠「借屍還魂」。

他表示,東泰紙業宣稱目前仍在試車中,但他們取得資料顯示,台水公司今年一月份就供應東泰一萬多噸的工業用水,等於是吃水怪獸,台水營業所主任傅黎仁無視當地地陷下陷事實,「東泰要多水,就給多少水」,嚴重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