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彰濱擴建空汙須減 環團不認同

2013-08-27 12:56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248836?NEENO=248836

 

環署:彰濱擴建空汙須減 環團不認同

晚間新聞
2013-08-27
A-A+
 
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好,也因此環保署要求、打算擴建彰濱工業區開發案,必須提出新的空汙削減計畫,不過環保團體、卻持反對立場,認為應該先制定整體中部空汙總量、再做評估,但這讓環保署感到無奈,認為這樣反而有利於製造汙染的開發單位。

離雲林六輕工業區很近,住在彰化大城的居民,所承受的空氣汙染其實跟雲林一樣嚴重,但卻比較少受到關注,彰化醫界聯盟批評,產業發展都是用人民健康代價換來的。

==彰化醫界聯盟理事長 蔡志宏==
我們販賣我們人民的健康
去賺取廉價的效益

空氣品質已經夠糟了,彰濱工業區還要擴建,儘管環保署要求提出因應對策,削減汙染總量,但環保團體卻持反對態度,認為不應該只管個案,而應先訂中部空汙總量。

==彰化環保聯盟常務理事 吳麗慧==
彰濱工業區 一絲一毫的空汙量
都不能增加了

環保署認為,中部空汙總量的訂定,還要等經濟部共同討論,時間可能還要拖很久,因此認為應該要求彰濱工業區、先減量再說。

==環保署綜計處科長 俞振海==
就是比原來環評 更嚴格的條件
我今天 環保團體認為
不要通過 繼續慢慢審
我想說 我不知道環保團體
到底是站在環保的立場
還是站在工業局的立場

雖然降低空氣汙染的目標一致,不過環保團體認為要整體考量,環保署卻認為個案減量很重要,這樣對抗的局面,也讓環保署無奈表示,反對加嚴的標準過關,恐怕是製造汙染的開發單位、最樂見的結果。

記者 林靜梅 陳立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