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盟反核25載 非核家園繼續努力

2012-10-28 17:54

 

環盟反核25載 非核家園繼續努力

www.youtube.com/watch?v=TNw3Drv3cdU

 

今年過25歲生日的台灣環保聯盟,雖然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反核運動,到現在還沒成功,不過環保團盟、前會長施信民呼籲,經過幾十年、核四還無法完工,安全仍被高度質疑,政府應該懸崖勒馬,馬上停建,不要再浪費社會成本。

帶領群眾走上街頭、反核四,台灣環保聯盟從成立以來,反核色彩鮮明,不過走過四分之一世紀,台灣追求非核家園的目標尚未成功,投入反核運動三十多年的前環保聯盟會長施信民認為,在2000年宣布核四停建,如果能堅持下去,台灣社會今天也不必多付出兩、三倍的代價,蓋一個大家都不相信是安全的核電廠。

==環保聯盟前會長 施信民==

續建是一個非常錯誤的選擇

那這個錯誤的選擇

我們應該早日更正

就是不要再

投入資源在核四上面

環保聯盟近十年來,也持續呼籲社會正視全球暖化的威脅,2005年,更以裸體的方式,抗議政府在京都議定書生效前一天,仍毫無作為,就像穿著國王的新衣。不過抗議多年以來,節能減碳似乎還停留在口號大於行動的情況。

==環保聯盟學術委員召集人徐光蓉==

節能減碳不是只有拔插頭

關燈而已

所以這個是在很多的政策

等等執行面需要努力的

台灣環保聯盟反核也反公害,從初期的反杜邦,反五輕,到前年彰化環保聯盟集結各界力量,成功擋下高汙染高耗能的國光石化。雖然環境運動上,失敗的比成功的多,不過走過二十五年,一步一腳印、守護台灣的努力,都印記在這片土地上。

記者林靜梅徐啟峰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