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局:中火是中市空汙最大宗

2017-10-05 14:52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2740641

 

環局:中火是中市空汙最大宗

2017-10-05 15:32聯合晚報 記者喻文玟、洪敬浤、簡慧珍/連線報導
  •  
  •  

經濟部報告認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對中部空品影響微乎其微,但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台中市空氣固定汙染源的最大宗,其中硫氧化物佔6成、氮氧化物占4成,總粒狀物佔5%,只要台中市空汙狀況達到警戒值,就會要求中火降載。

長期關心中部空品的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欣欣說,一旦空汙嚴重中火配合降載後,台中市16個空品測站就有明顯改善,等到降載結束後,空品檢測又變糟,光降載5%就有明顯變化,經濟部卻說中火對中部空品影響小,難道降載是在降假的嗎?

許欣欣說,中央長期引述報告,認為中火排放對空品影響小,但台中市環保局認為中火是台中市固定汙染源大宗,希望中央能公布這份「影響微乎其微」的報告,以供公眾檢驗。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微乎其微是不負責任的說法,中火的排煙回收裝置為舊型,生煤又是露天堆置,每當東北風一吹,伸港鄉線溪鄉農作物葉面上就會有一層細炭粉,魚塭水面上也會有薄黑灰,這些都歸咎於中火,不認同中央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