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父「粘老師」垂危 台語音樂會送行 全文網址: 環保教父「粘老師」垂危 台語音樂會送行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DOMESTIC/DOM4/8003217.shtml#ixzz2aUwVG8Gx Power By udn.com

2013-07-04 12:00
環保教父「粘老師」垂危 台語音樂會送行

人稱「粘老師」的環保人士粘錫麟,20多年前從鹿港反杜邦開始,便投入環境保護運動,兩個月前腦幹中風,生命垂危,環保團體明天為他辦「粘錫麟老師台語歌謠音樂會」,陪他走最後一程。

74歲的粘錫麟曾擔任國小老師,75年參與「反杜邦運動」後,陸續參與反彰火聯盟,高雄後勁反五輕、新竹反李長榮化工、台東蘭嶼反核廢料,近期的反國光石化,國內的重要環保議題,常可見他的身影。

長子粘繼文說,父親近年身體不好,曾因心肌梗塞、腎臟癌、小中風入院,今年4月23日他腦幹溢血,送醫至今沒有意識,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他說,父親在著作的「環保弘法師」中曾寫自悼文,希望台語歌謠音樂會是他人生的句點,因此希望完成他的心願,並在音樂會後,拔除呼吸器,大體捐給中國醫藥大學,供教學使用。他表示,父親生平樂觀希望大家到音樂會上,能帶著祝福的心情,送他最後一程。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粘老師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環保教父」,紀錄片導演紀文章、陳文彬,也蒐集粘錫麟參與環保運動影片,共同剪輯製成「粘錫麟回憶錄」,將在音樂會上播放,與大家一同懷念「永遠的環保教父」。

音樂會明天六點半在鹿港鎮文武廟舉辦,演出「望你早歸」等25首台語歌謠。

【2013/07/03 聯合報】https://udn.com/



全文網址: 環保教父「粘老師」垂危 台語音樂會送行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DOMESTIC/DOM4/8003217.shtml#ixzz2aUwPLJa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