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鋼轉爐石填海 彰縣環團抗議

2013-04-11 12:21

 

煉鋼轉爐石填海 彰縣環團抗議

中龍鋼鐵公司申請把精煉鋼液產生的轉爐石埋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彰化縣環保局大力反對,環保署昨天仍審查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報告,引起彰化縣環保團體不滿,北上抗議之外,將結合沿海養殖業者發動抗爭。

彰化縣環保團體出發前,舉辦說明會指控中央不尊重民意,不重視台灣生態。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轉爐石填海在台灣不是第一樁,先前高雄縣藍星計畫已辦理,造成水色變藍,檢測水質酸鹼值接近13的強鹼度,嚴重汙染環境。

環保局綜合計畫課長陳金蘭表示,轉爐石汙染環境有前例,迄今無解決辦法,彰化縣政府和環保局為保護海洋生態永續發展,反對轉爐石運到線西區填海造陸,除非有完善防治汙染對策。

【2013/04/11 聯合報】https://udn.com/



全文網址: 煉鋼轉爐石填海 彰縣環團抗議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DOMESTIC/DOM4/7822878.shtml#ixzz2Q7pbzTV3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