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流向 衛部追蹤處理下午公布

2017-04-24 12:38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56492

中晝新聞
2017-04-24
A-A+
 
 
 
 
 
 
 
戴奧辛雞蛋持續延燒,昨天彰化縣衛生局,前往雞蛋盤商"王功蛋行"稽查,一共封存了6785公斤,約14萬顆蛋!另外,上游也有六間蛋雞場,也進行預防性採樣與稽查。而為了追蹤雞蛋來源,農委會也下令,所有蛋品生產都要建置生產履歷QR Code,追蹤來源。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
用這樣的QR Code
讓大家先知道
你買得雞蛋是從哪裡產
有沒有經過檢驗是無毒
是健康的話那這樣子
至少可以第一步先止血
那個戴奧辛汙染來源的
這個追查
然後去杜絕這個後續
譬如說現在有雞蛋
以後是不是牡蠣文蛤
漁產品都會有啊

根據環保署指出,由於彰化的養雞場,都是高架籠,並沒有放養,研判土壤和植物接觸汙染低,因此推估,最有可能的就是,飼料、空氣、或水汙染。另外,上午衛福部食藥署、農委會和環保署,三個部會正進行後續追蹤處理工作報告,預計中午過後公佈結果.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
它的影響絕對不會是
等同12年前的一個
戴奧辛鴨蛋的事件的一個影響

戴奧辛蛋事件,引發蛋農不滿,因為檢驗報告,只要一天沒出爐,雞蛋就沒人買,現在各地已出現滯銷、退貨潮。下午,彰化以及南部各縣市蛋農,將北上與中央畜產會和農委會開會"溝通",期盼政府能讓事件止血。

記者黃立偉 張國樑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