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工火力發電廠案 被環評大會駁回

2016-04-20 12:16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21609

彰工火力發電廠案 被環評大會駁回

晚間新聞
2016-04-20
A-A+
 
台電早在民國97年就提出「彰工火力第一、二號機發電計畫」,送環保署審查 ,後來撤案再重新送案,下午在環評大會審查,由於燃煤火力發電廠對空氣品質影響很大,最後大會認定資料不足無法判斷,函請主管機關經濟部、駁回開發許可的申請。

==環保署長魏國彥 vs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我們兩個都不要急
我心臟開過刀了 你還沒開過
我不希望你再出事了
是是是

心臟不適開刀,環保署長魏國彥在出院後,首次主持環評大會,面對環保團體要求環保署,說明「彰工火力第一、二號發電計畫」的環評結論,魏國彥以幽默化解嚴肅氣氛。對於台電要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兩座燃煤發電機組,大會最後決議,函請經濟部駁回開發行為之許可,但環評大會沒直接撤銷開發案,遭環團批評踢皮球。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環保署也是在踢皮球,環評委員已經確定說不應開發了,我覺得它應該依照環境影響評估施行細則裡面43條提到的,不應開發才是比較合理的。

台電的彰工火力電廠早在97年提出,後來撤案重送,但環保署認為提供的資料過於老舊要求補件,台電卻自認資料已足不補,因此環評大會認為資訊不足無法做判斷。不過台電在中部地區,似乎早有不新建燃煤電廠的打算。

台電環保處副處長劉源隆的說法:我不能說未來不會新建電廠,我只能說我們在這個地方,目前沒有再繼續提燒煤電廠的一個企劃。

另外環評大會下午也審查台電提出的核一廠除役計畫環評,最後認定爭議過大先擱置審查,先釐清待確認項目再審。

記者 林靜梅 劉漢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