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雲林反空汙 籲政府有作為

2015-11-15 12:53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10541?fb_comment_id=1066798590020431_1067211363312487#f1880da837c0bb

 

彰化.雲林反空汙 籲政府有作為

晚間新聞
2015-11-15
A-A+
 
今天下午,一群住在彰化跟雲林的民眾,北上到總統府前,要求中央政府應該盡快通過、雲林縣政府禁止燃燒生煤與石油焦的自治條例。

住在彰化台西村,今年72歲的許奕結,一早搭著遊覽車,和雲林的民眾北上,為了空汙到總統府前陳情抗議。許老先生表示,因為政府漠視與縱容財團,燃燒生煤汙染空氣。讓他不但有肝腎疾病,太太女兒,更罹患癌症。

==彰化台西村居民 許奕結==
為什麼台北的天空都藍色的
我們那邊的天空都黑的
這(馬總統)他都不了解嗎
希望媒體能夠幫我們的忙

==彰化芳苑鄉居民 吳慧君==
(馬總統)趕快擔起這個責任
還給我們一個
乾淨 健康的空氣 跟天空

拿著親友黑白的遺照,這些居民控訴中央政府阻擋,雲林縣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放任六輕繼續排放出,細懸浮微粒PM2.5以及,毒性更高的揮發性有機物,讓當地罹癌人數增加。

==雲林科技大學化材系教授 林春強==
(雲彰民眾)吸收PM的毒性
大概台北的十倍
剛剛許小姐提到雲林縣
已經把禁燒石油焦
跟生煤的自治條例
縣議會已經通過
已經送到環保署 
結果被打槍 被駁回

陳情的居民,不乏有的是已經7、80歲的老人家,有的民眾更帶著小孩到場表達訴求。民眾認為如果現任政府無法保護他們,希望新的政府與立委,能協助他們,別讓財團繼續汙染這塊土地,剝奪下一代健康成長的權利。

記者李志華 謝其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