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校園空氣污染暨空污旗宣導 教師研習營

2016-05-01 13:51

ㄧ、活動緣起:

 

台灣受到境內燃煤電廠、工廠、汽機車及境外空氣污染等影響,PM2.5細懸浮微粒在中南部經常達到紫爆等級,在空汙季節幾乎看不到藍天。而根據環保署監測數據,全台僅台東一縣市空氣品質達標,其餘縣市都淪為空品不及格的三級空氣品質防制區,空氣污染相當嚴重。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2年統計全球有七百萬人死於空汙,其轄下的國際癌症總署(IARC)也於2013年正式將空氣污染列為一級致癌物,顯見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影響危害不容忽視。 

 

因此,去年12月26日,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共同發起「1226全台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是全台首次舉辦反空汙遊行,有上千人一起走上街頭捍衛呼吸權,也吸引各大媒體頭版報導。

 

為持續推廣空氣污染議題,特辦理「彰化縣校園空汙暨空汙旗宣導」,邀請醫師、學者、NGO夥伴擔任講座,期望能培育更多空汙教師種子,持續在校園宣導空氣污染知識及正確的空汙防制措施,守護學童健康,也讓學童學習自我保護。對抗空汙,從校園開始! 

 

講座將全程錄影,也會提供會議資料供教師下載:https://goo.gl/OJHpQh

 

二、辦理單位

(ㄧ)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三)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四)協辦單位:彰化基督教醫院國際醫學人文暨健康科學學院、員林基督教醫院、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要健康婆婆媽媽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