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海岸濕地 列國家級濕地

2012-10-12 17:41

 

彰化海岸濕地 列國家級濕地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召開國家重要濕地諮詢小組會議,一致通過大城濕地、芳苑鄉濕地等幾乎整個彰化縣海岸,列為國家級濕地。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這是反國光石化的重要勝利時刻,劃入彰化海岸濕地,等同徹底終結國光石化在此設立的機會。
 

 

濕地諮詢委員之一林子凌指出,彰化海岸濕地可以完整劃入國家級濕地,意味台灣在濕地保育一環向前邁出一大步。施月英說,在下次會議時將提供相關資料,希望將濕地等級提升至國際級濕地。內政部城鄉分署分署長洪嘉宏證實將在下次會議中,討論彰化濕地等級問題。

彰化海岸濕地是台灣潮間帶面積最大的濕地,面積至少一千兩百公頃,其中大城濕地占地逾六百公頃,區域內有潮間帶和魚塭區,是台灣西海岸中頗具特色的泥質灘地。

施月英表示,當初內政部以民眾有反對聲浪,將大城濕地、芳苑鄉濕地摒除在彰化海岸濕地外,諮詢小組委員到場現勘後,希望把大城濕地、芳苑鄉濕地劃入彰化海岸,維持濕地的完整性,昨日終於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