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又紫爆! 台化員工:關了台化空氣一樣糟

2016-10-17 12:19

https://udn.com/news/story/1/2030026

 

彰化又紫爆! 台化員工:關了台化空氣一樣糟

2016-10-17 20:46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  

中部今天空氣品質差,不少地區包括彰化市、員林等等都出現紫爆情形。一名疑似台化員工在環團成員臉書不斷貼上「搞掉台化,空氣品質仍然沒變好」的文章,引發討論。

環團指出,中部空氣汙染不只是台化,還有麥寮六輕、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因素,台化也是不符環評法規才被要求停工。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中部地區空氣品質都是呈現不良的狀態,彰化員林PM2.5細懸浮微粒呈現紫爆狀態、彰化測站也接近紫爆,其他崙背、線西、新營等中南部測站測出的細懸浮微粒指數也是不良狀態。

一名疑似台化員工不斷地在環團臉書上貼出:「如同環團扼殺人一般、搞掉台化,空氣品質一樣沒變好啊,一樣紫爆啊,環團大聲疾呼~好在搞掉台化,不然空氣品質更差~一樣荒謬的回答」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成員吳慧君表示,從來沒有說過空氣汙染只是台化造成,還有中部火力發電廠,麥寮六輕等因素導致,現在若是台化員工也能留意空氣品質那也很好。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今天中部空氣品質不良,主要是受到兩個颱風帶來的下沉氣流所影響,預計至少會影響到明天,後續空氣品質良窳,還要視颱風走向才能評估。

中部地區今天仍霧濛濛,台化員工嗆,關掉台化,空氣品質一樣糟糕。圖/擷取自環保署網...

中部地區今天仍霧濛濛,台化員工嗆,關掉台化,空氣品質一樣糟糕。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