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 村民大會:第429集 精機!金雞?

2015-05-17 02:10

第429集 精機!金雞? 

https://web.pts.org.tw/hakka/mealc/main.php?Channel=hakka&XMAENO=1039&XMBENO=6144

  

 

 

 

首播:5/17 (日)  17:00~18:00

重播:5/19(二)  22:00~23:00

              5/20(三)  08:00~09:00

             5/14 (日)   06:00~07:00

 

 

 

 

     

 

彰化縣政府於2012年,因應機械產業的發展,計畫開發台糖在二林鎮現有的萬興農場,佔地有352公頃的「二林精機園區」。目前此開發案已進入二階環評。

 

然而,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就在旁邊,二林機機園區的開發,引發了雷同、必要性等等的質疑。甚至,居民和環團人士也擔心,園區開發所產生的汙染,恐怕恐使二林的空氣、地下水、周邊農漁產業更加惡化。

 

但以縣政府的立場,鄰近的雲林縣、嘉義縣都在規劃工業區,彰化縣若再不做,投資者就會到其他縣市去。

 

在經濟發展與環保之間,環團人士認為,彰化縣境內還有其他的工業閒置土地可以使用,不必一定要在二林這裡,不過這又涉及正在修改《產業創新條例》的修法問題。

針對相關的問題,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邀請彰化縣政府長官、專家、學者等,與鄉親面對面,共統討論,尋求多贏局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持人 黃小琪

 

來賓

 

彰化縣議員 吳淑娟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總幹事 施月英

 

 

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 蔡嘉陽

 

 

 


跟您一起討論~

 

 

 

第429集 精機!金雞? 

 

 

104年5月17日〈星期日〉晚間五

 



敬請鎖定客家電視17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