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排廢水? 彰濱慶安水道魚群暴斃

2013-07-17 11:59

天熱?排廢水? 彰濱慶安水道魚群暴斃 【2013/7/16 21:57】

新聞圖片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填海造陸工程,被環團痛批是以有毒事業廢棄物傾倒填海造陸。(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本報訊〕彰化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先前被環團痛批其填海造陸工程是用有毒事業廢棄物傾倒而成,線西區慶安水道今天(16日)又出現成批死魚,有民眾懷疑,可能有人趁颱風天前後偷偷排放工業廢水,對此,彰化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是天氣太熱,水中含氧量太少所致。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水質保護科科長林三能表示,水中沒有其他異味,PH值也在正常範圍,但溶氧量低於2ppm、屬於偏低,懷疑是天氣熱導致含氧量太低,魚群才會成群暴斃。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填海造陸工程先前被環保聯盟抗議,認為整個工程填入的是帶高污染的電爐渣,會污染地下水,6月底要求彰化環保局移除有毒填海物,但被彰化環保局以「不含有毒事業廢棄物」為由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