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議員來台抗議 外交部尊重

2013-07-19 12:06
大馬議員來台抗議 外交部尊重
時間:2013/7/18   新聞引據: 中央社
馬來西亞柔佛州立法議員聯盟州議員陳泓賓(左)及反國光自救會成員蔡平先(右)等人18日到總統府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表達堅決反對國光石化進駐馬來西亞邊佳蘭的立場。

  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台灣與馬來西亞關係密切友好,對於馬來西亞州議員抗議國光石化進駐馬來西亞,外交部尊重。

  國光石化開發案原預計於雲林縣離島工業區興建,後因環評沒過在2008年轉往彰化,2011年因環評考量被終止。國光石化便轉往馬來西亞投資,現正在柔佛州東南部邊佳蘭(Pengerang)進行填海工程。馬來西亞邊佳蘭自救聯盟、馬來西亞柔佛州立法議員聯盟州議員陳泓賓、黃俊歷、蔡偉明及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和總幹事施月英等人,今天上午到總統府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表達堅決反對國光石化進駐馬來西亞邊佳蘭的立場。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光石化開發案仍在研議階段,對於當地輿情,駐處都有回報。

  他表示,馬來西亞州議員是以私人身分來訪,亞太司將對州議員的訴求進行了解,也尊重州議員的看法。

  周穎華也說,台灣與馬來西亞關係密切友好,雙方各項交流緊密。

https://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3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