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園區 招商達7成才開發

2012-11-29 18:11

 

大城園區 招商達7成才開發

〔自由時報記者劉曉欣/大城報導〕彰化縣大城產業園區招商作業說明會昨在大城鄉公所舉辦,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建議,為避免成為蚊子園區,要求應完成招商再談開發;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副組長游振偉強調,將採取土地預售方式辦理招商,達七成的招商門檻才會開發!

昨天舉行大城產業園區招商及申請設置計畫公聽會暨環評送件前公開會議,全場砲聲隆隆,大城鄉公館村長王祺會就說「真是等太久了!」;縣議員吳淑娟則抨擊政府根本就是在唬大城人,沒有魄力,也不積極,才會讓大城人一等再等,讓產業園區變得「遙遙無期」;鄉長吳明玉也請求政府,設立產業園區的時間,不要拖太久。

用水能解套 廠商才願來

施月英認為要設立大城產業園區,就不應該步上中科二林園區的後塵,應該要先解決用水問題,以及招商完成再來開發,才不會又成為蚊子園區,何況這裡是地層下陷區,用水沒有解決,又沒有廠商要來,這樣的開發是亂花錢又讓地方的期望落空。

台糖溪湖原料課長吳勝榮也強調,台灣自行製糖率僅存一成,其餘九成都是靠進口,台糖農地種甘蔗也是有提供就業機會,台糖雖然一般都會配合政府政策提供土地,但也不是無條件的配合與支持,與其徵收後長雜草,不如種甘蔗也能提供就業機會。

不過游振偉指出,將比照社頭織襪產業園區的模式,採取土地預售再開發的方式辦理,預計要招商達到七成才會進行開發,不讓園區養蚊子,至於用水部分則以自來水為主。

大城產業園區預定地以台糖永安農場為主,採整體規畫、分期開發方式辦理,目前進行第一期申請與開發,第一期面積約為二十五點六公頃,問卷調查顯示有十四家廠商考慮進駐,其中以食品業、塑膠製品製造業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