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空汙又來了 環團批李應元賭烏紗帽「太假」

2017-12-01 17:47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2850474

 

周日空汙又來了 環團批李應元賭烏紗帽「太假」

2017-12-01 13:49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西部地區空汙今天終於稍減緩,環保署指出,下一波空汙將在12月3日、4日報到,主要汙染區在雲嘉南、高屏地區,提醒民眾提前預防。

對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表示,若明年520前,空汙紅害次數沒比104年減少20%,將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賭烏紗帽展現決心,但環團並不領情。環團表示,520已經接近夏天,夏天是一年中空氣品質最好的時候,要對抗空汙,冬天空汙季前政府就該做好各項預防工作,該做的沒做還扯520,講這些實在「太假、沒意義」。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新政府上任後,行政院成立了能源減碳辦公室,今年召開三次會議,經濟部至少是次長去參加,但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年卻零出席,甚至到後來僅派副處長參與,顯示環保署根本沒在重視空汙問題。

葉光芃說,空汙責任「不是自己說下台就好」,要改善不是嘴巴講,要具體作為。他指出,空汙是否達到紅色警戒,警戒標準為何,都是環保署自訂,要達到空汙減量目標,就該仔細訂定包括臭氧、 PM2.5、PM10等指標如何減少20%,「這樣大家才會相信政府玩真的」。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面對嚴重空汙,秋冬來臨前就應該想辦法改善,怎麼講到明年520去,「520是夏天啊」。她反問,怎麼不說2月底秋冬還沒過就下台,不趕快解決空汙問題,講這些太假、沒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