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案 彰化居民抗議經濟部袒護財團

2016-10-11 15:47

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06/943408/

 

台化彰化廠案 彰化居民抗議經濟部袒護財團

 

彰化居民北上抗議經濟部袒護財團。江俞庭攝

字級:

 
 
 

經濟部今下午將與環保署、彰化縣府開會,彰化居民約20名今北上在經部門口抗議,高喊「經濟部無良、袒護財團」,指台化就是燃煤電廠,希望縣府依法行政,應拒發許可給台化。抗議代表人彰化媽媽張淑芬表示,台化煙囪長達60公尺,且落在彰化人口密度高的地方,學校有88所,一靠近台化廠附近,就有酸臭味傳出,我們彰化地標是大佛,但煙囪讓我們看不到大佛,人民健康不能犧牲。張淑芬表示,經長李世光有能力,應該要讓產業升級,而不是向下沈淪,不要用人民健康來提升GDP。張說,已赴監察院檢舉李世光瀆職。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經濟部召開會議說明書中,有一項是「台化無法取得許可證必須停止營運,將嚴重影響產業供應鏈及千名員工就業權益」,但其實,該許可證就是生煤許可,台化仍可依照其他方式取得電力,根本不影響台化製程及營運,同時,台化未依當初環評承諾提出申請許可,就是違反環評法,後續辦理展延生煤許可證,應依法審核,沒有模糊空間。(江俞庭/台北報導)

彰化居民北上抗議經濟部袒護財團。江俞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