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停爐恐國賠 環團要彰縣府主動求償

2017-03-21 12:42

 

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1/1080925/

台化停爐恐國賠 環團要彰縣府主動求償

字級:

 
 
 

包括「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環保聯盟」等團體今天上午齊聚在彰化縣政府前上演行動劇,高呼口號「彰化縣民追討不法利益,要求台化賠償」,要求彰縣府立即撤銷台化2011年燃煤許可證以及求償50年來台化損害彰化人的健康損失,替彰化人討公道。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有關今天環團兩項訴求,環保局正積極洽詢行政法學者專家、律師、法制處等就訴願決定內容及相關法令規定做後續適法處理。對於環團訴求,台化公司目前不回應。要健康婆婆媽媽團中部團團長張淑芬表示,台化停爐後讓許多彰化人非常欣慰,為市民健康著想,彰化市區不該燃煤。且當得知台化可能要求國賠時讓她非常生氣,根本是欺負彰化人,彰化人應該要求台化賠償數十年來健康受害才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台化污染彰化五十年,縣民希望關閉台化發電廠,不要燃燒燃煤,產生有害物質,影響國人健康。呼籲縣府應該追討台化燃煤發電的不當利得。(詹智淵/彰化報導)

環團上演行動劇,表達對台化不滿。詹智淵攝

環團認為應依環評法讓台化一刀斃命。詹智淵攝

環團要求縣府向台化追討不當利得。詹智淵攝

環團縣府前抗議。詹智淵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