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空汙假 看得到放不到

2017-11-17 17:50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2824446

北市空汙假 看得到放不到

2017-11-17 14:54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  

 

台灣空氣汙染日益嚴重,越來越多民眾外出會戴口罩,台北市擬放空汙假,卻訂下難以達到...
台灣空氣汙染日益嚴重,越來越多民眾外出會戴口罩,台北市擬放空汙假,卻訂下難以達到的標準。 報系資料照
 

 

 

「根本不可能達到的標準,制定要幹嘛?」

 

台北市擬放空汙假,環保人士指出,台北就算是冬天,空氣品質AQI指標頂多50,卻訂一個AQI達400要停班停課的規定,根本悖離現實,完全不會發生,「訂這規定幹嘛」?也有環團認為這標準至少應該砍一半,例如AQI達到200就放空汙假,空氣品質更嚴重的中南部縣市首長更該盡速表態。

台灣護樹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表示,台北市AQI從未達到400,印度曾經有達到900時停班停課,但台北市冬天就算遇到霧霾,AQI指數頂多50,境外汙染物來襲時,連破百的機會都沒有,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標準,制定要幹嘛?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出現AQI400的紀錄,且台北的空氣比中南部好太多了,她認為放空汙假的標準應砍成AQI200,她也指出,中南部的空氣品質超差,中南部的縣市首長才該盡快制定空汙假的標準。

依照台北的規畫,室內工作者不得放空汙假。施月英說,放空汙假的意義,是不要讓民眾暴露在髒空氣當中,工廠也必須減少生產、減少排放。若是在室內工作的人不停工放假,繼續生產,並沒有適度放假,讓空汙繼續排放,那放空汙假又有甚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