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環評效率 環署:初審擬三次為限

2017-03-16 12:24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52506

 

加速環評效率 環署:初審擬三次為限

晚間新聞
2017-03-16
A-A+
 
 
 
 
 
 
為了加速環評審查效率,環保署打算修正環評作業準則,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為避免民眾舟車勞頓,環評初審會議以三次為限,另外也將引導開發單位在正確的區位開發,預計初審時間可從一年縮短到四到八個月。

為了提升環評審查效率,環保署預告修正「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首先要引導開發單位,先選在適當區位開發,環保署也會修正環境敏感區位調查表,讓開發單位有所參考,預計可以讓一階環評初審時間,最短縮短至四個月。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
我們希望未來
就是說一階環評都可以在
4個月到6個月內處理完畢
比較複雜的個案
也不要留超過8個月

另外環保署也打算減少一階環評的審查次數,以三次為限,避免與會者舟車勞頓。總是要從中部北上參加會議的彰化環保聯盟表示,當初中科四期案,初審就開了十次會議,交通費少說要花掉數萬元,國光石化審查期間,多次動員鄉親,算一算也花了好幾十萬,雖然環保署體恤人民辛苦奔波,但如果沒有確保審查品質,貿然縮減開會次數令人擔心。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限三次初審)我沒辦法接受
這個品質一定要提升
但是我覺得這個
要求業者跟環評顧問公司
要提升它的品質
在現階段我都覺得
這是一個應該不太可能
達成的事情 還是非常擔心
而且現況就是這樣

另外,都市計畫的審查、和環評審議,有不少地方重疊,環保署也建議,像是都更所要進行的環評,將交由各縣市或是目地開發主管機關來審查,避免浪費行政資源。

記者 李志華 謝其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