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精機園區 將二階環評

2016-06-29 19:24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30000546-260107

二林精機園區 將二階環評

點閱490
我要評比
  •  
  •  
  •  
  •  
  •  
 
6/10
0
二林精機園區 將二階環評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面積353公頃,目前荒蕪,縣府下個月要進行二階環評。(吳敏菁攝)

Apple資料中心真的看上彰化了嗎?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Apple沒有直接和府內接洽,不得而知,不過,有生產太陽能的國際大廠,下個月要來探勘彰濱、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二林中科和田中高鐵產業特區。聯繫二林開發的台76線延伸案,交通部已通過環評。

此外,台灣88工商協進會爭取已經規畫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能加速開發,彰化縣環保聯盟施月英表示,不是反商,但是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是地層下陷區,風飛沙地、易土壤液化區,最好廠商敢來設廠!

 

對於國內、外廠商到彰化探路,縣府表示,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開發案,已完成56.49公頃之產業專用區,可供廠商立即進駐;另中科管理局開發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631公頃,與縣府開發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352.89公頃,預計7月同步送件,進行二階環評,後續將等環保署環評審查後,辦理園區開發。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對已開發與開發中的產業園區,縣府致力引進國際級企業,且能結合彰化縣產業發展的投資案。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掀環保爭議,即將進入二階環評,縣府表示,聯繫二林開發的台76線延伸到埔鹽、福興、二林和芳苑,曾因路段引起爭議而停擺10年,如今交通部公路總局已通過環評小組審查,即將送環評大會;若過程順利,最快2019年可發包設計,預計2126年完工。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