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寒齒亡的時刻」台化15日大規模抗議

2016-10-08 14:55

https://udn.com/news/story/10432/2011580

「唇寒齒亡的時刻」台化15日大規模抗議

2016-10-08 17:18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表示,台化彰化廠可依法「重新申請」操作許可證,也不會「縮減」申...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表示,台化彰化廠可依法「重新申請」操作許可證,也不會「縮減」申請條件。記者林敬家/攝影
 
環保署、彰化縣府及台化公司三方昨天協商破局,基層員工相當失望,「原以為透過中央能有好結果,沒想到回到原點。」台化彰化廠員工在本月15日將聯合龍德、新港、麥寮、醋酸工會及各縣市廠區產業工會到彰化縣政府前抗議,要求縣府對台化有善意回應,規模預計比本月4日與6日抗議場更大。

台化彰化場蘇姓員工表示,集團內員工體認現在是唇寒齒亡的時候,若彰化縣政府一意孤形,其他地方政府有樣學樣,員工毫無保障可言,公司尋求訴願程序同時,基層勞工仍要站出來表達心聲。

他也說,台化汽電共生廠三座鍋爐全停擺,生產完全斷掉,廠區目前雖然沒有異動,員工正常上班,協助善後與設備維護,「但訂單庫存總有用完的時候」,貨運司機與承包商首當其衝,員工人心惶惶。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參加彰化縣議會新建會館暨辦公廳舍落成啟用典禮,針對台化問題,他指出「沒會退縮」,台化彰化廠可依法「重新申請」操作許可證,也不會「縮減」申請條件。

環保署、彰化縣府及台化公司三方昨天協商仍沒有結果,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環保署的角色應該協助地方政府執行保護在地環境與人民的政策,但縣府今年8月初已將「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汙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草案」送到環保署至今沒有回應,實在失望。